我是灯泡

爱曦澄,澄澄是生命之光💜💜

【曦澄】念君(3)

  转载!!!!已授权,授权图在合集第一个


  出处:


  百度贴吧:@月将令。


  是he,请大家放心食用


本文设定:原著向,无abo设定,观音庙之后的事情


第三章:云深趣事乐翻天


次日早晨卯时,云雾缭绕的云深不知处早已醒来,忽然钟声响起,惊起朝阳树林里一片鸟儿腾飞。一位十八、九岁的白衣女修沿着长长的走廊,缓缓走直至尽头,才在一间屋前停下。


她抬起左手敲了三下门,里面却没有传出一点声音,但紧接着,门开了。一个小脑袋从门后探出来,念君笑嘻嘻的对莅霜说:“莅霜师姐早上好!”


莅霜眼中闪过一抺惊讶,毕竟一个初入云深不知处多九岁的孩子能在卯时起,是相当不容易的,“怎么?不习惯?晚上没睡着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,今日不是还要听先生讲课吗?所以起早了。”莅霜摇摇头,朝见她眼底的期待,示意她随自己来。


兰室,已经有几名门生端坐在内温习功课,路上莅霜简单的向念君叮嘱了关于课上的问题,引她入座,便离开了。凭借着念君天生活泼开朗的性格,加上她的鬼灵精怪,很快便和大家熟悉了。


随着蓝启仁缓步走进刹那间鸦雀无声,念君看着他缓缓打开书,朗声道:“现在……(此处省略五十字)”本着对蓝启仁的尊敬,她先是十分认真的在听讲,再到后来,枯燥无味,且又不能趴在桌子上,总之念君就是感觉各种无聊。


窗外路过的蓝景仪和蓝思追正谈论着什么,谁知通过窗口便看见念君那欲睡且又不能睡的样子,蓝思追犹豫了一会儿,弯腰捡起一颗石子刚想扔出去,“在干嘛呢?”魏无羡的声音飘了过来,很显然他也看见了,不过他是躲在墙角看的。。。


窗外三个旁观者,再加上魏无羡那身独特的黑衣,蓝启仁怎么可能会不注意到念君的情况呢?只听他喝道:“念君!”


“啊?”念君猛地站起来,瞌睡全无。蓝启仁右手负于背后,左手执书,走到她身边,道:“昨日晚上可有温习功课?”


蓝启仁是知道她昨晚与蓝曦臣在外头玩,但他看到念君点头了,顿时冒了火,不好好温习功课还跑出去四处玩,现在好,竟还学会撒谎了!


他沉住气,道:“好,那我问你,兰陵金氏直系子弟额中点朱砂是何意?”


“启智明志,朱光耀世。”


“何为召阴旗?”


“召阴旗,又称“靶旗”、“黑风旗”,可吸引一定范围内的阴灵、冤魂、凶尸、邪祟对人进行攻击。如果插在房子上,那么攻击范围就会扩大至房子里的所有人。”


蓝启仁满意的点点头,却又道:“你,是从哪儿知道的?”没错,这些问题不在温习范围之内,更何况他也还没有讲过这些。


“啊?”念君有些迷糊:“我爹爹跟我讲的呀!”


“你爹?他还跟你说了什么?”


“书上有的,爹爹都教过我。”


“怎么教的?”


“背啊。今天下,四家分,清河聂氏不净世,兰陵金氏金麟台,云梦江氏莲花坞,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;不夜天,灭温氏,射日之征百家起,仙门齐聚毁岐山,血洗不夜天;二次射日……”


“停,”蓝启仁摆了摆手,道:“你先坐下吧。”然后又接着讲起了上篇的课文。


半月后,念君嘟着嘴艰难的在草地上的兔子堆群里行走着,“念君?”魏无羡的声音传了过来,他还以为看错了人呢。


“魏叔叔,”念君看见那身黑衣的魏无羡,欣喜的喊道。


“怎么,蓝老头管得太严,跑来诉苦了?”


“哪有,”念君跑了几步坐在他身边,“那个,我可不可以,不待在云深不知处?”


“不喜欢?”魏无羡有些好奇,虽说那蓝家家规的确很可怕,但不违规也没什么的呀。这家规连门生都会被吓跑,看来的确是该跟二哥哥提一句了。


念君郁闷的垂着头,纠结的拔掉手边的草,“没有,我很喜欢这里,喜欢曦澄叔叔,喜欢魏叔叔,喜欢忘机叔叔,喜欢莅霜师姐,还有师兄们,他们都对我很好。只是……爹爹说过,以后让我以后去莲花坞找他,所以……”


“哦,这样啊。”难怪她之前一直盯着金凌的清心铃,看来她是认出来了。不过,他爹为什么要让她去莲花坞呢?没有理由啊,除非……


念君见魏无羡脸色有凝重,不敢再说什么,但却听他说:“没事,你要去就去吧,我会跟蓝大哥说一声,回头再让莅霜和蓝业送你。”


“真哒!谢谢你哦,魏叔叔!”念君开心的跑远了,但魏无羡却不能如此之轻松,至少在没弄清他爹之前。


次日早晨,念君又换回了那身紫衣装束,蓝业和莅霜向蓝曦臣和蓝忘机行了一礼,便准备出发了。


“念君,”蓝景仪和蓝思追站在魏无羡旁边,“好好保重!”念君点点头,其实她也不是不喜欢云深不知处,只是……


“好了,快出发吧。”蓝曦臣和煦的说,清晨的阳光倾洒而下,让念君产生了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,世家公子排行榜,这是她的第一意识,而那段被她背的滚瓜烂熟的文字也被她下意识背了出来。


“…………二次射日再起时,夷陵老祖魏无羡,是为魔道第一人,一误歧途终不回。姑苏双璧享世名,云梦双杰难再复,三尊榜上皆有名,岂料世事多难料…………”


念君没有注意到众人脸色的变化,她刚刚唱着的,就有三人站在她面前。蓝思追上前一步,刚想让念君停下,却被蓝曦臣拦住了,十二年前的事,兜兜转转,直至现在,亦未曾有解开过。


谁知,念君转了个调调,“…………终不似,少年游,故人不曾回首看,往事恩怨怎能清,是是非非非非是,难舍难断当年情。曲终一曲人不散,可叹已非当时人,惟剩余年独一身。”


“!!!”


魏无羡一个健步抓往她的胳膊,“这是谁教你的?谁教你的?!”念君被吓傻了,她从来没看过这个样子的魏无羡,下意识的答道:“我,我爹啊……”


“你爹是谁?”这个时候魏无羡全然忘记了念君她根本就不记得她爹他的名字。


“唔,我,我不知道呀!”念君试着要挣脱魏无羡的双臂,可她一个小孩子怎么可能真的挣脱的了一个大人的力量呢?


一旁的蓝忘机急忙把他拉开,这么多年过去了,说他不关心江澄,那是不可能的,只是他一直都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。


念君委屈的揉了揉胳膊,丝毫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凶。而被蓝忘机拉开的魏无羡冷静下来了,“念君,我问你,这是谁教,不,你爹长什么样?会做什么?”


“我爹?”念君有些疑惑,“我爹会做很多事啊,御剑、买菜、洗衣、做饭……”


“等等!”魏无羡打断她的话,“做什么饭菜?莲藕排骨汤?”其实说出这话的时候,魏无羡是希望她能说是的。然而,念君天真的话语却如同闪电般劈中了他,“莲藕排骨汤?那是什么?我没喝过……”


“是,是吗?”魏无羡眼中的希冀似乎消失了,蓝忘机向蓝曦臣看了一眼,见对方点了点头,一把魏无羡抱进去了。


下山路上,念君还是不太清楚直到蓝业替她解释了当年的事情,“所以,魏叔叔一直都很担心江宗主?”


“嗯,虽然表面是没怎么说,但江宗主好歹也是他的师弟啊。”


莅霜打断了他们的对话:“好了念君,背后不可语人是非,准备御剑吧,我带你。”


“啊?不用不用,师姐我会御剑,”说着,她拔出蓝曦臣临别之时送给她的佩剑“朝吟”,念了个口诀,剑便稳稳的悬在空中。蓝业诧异的看向莅霜,对方摇摇头,“十有八九是她爹教的。”


看着她那身紫衣,英姿飒爽,御剑直上,便会觉得十分眼熟。假如,还有旁人在的话, 丝毫不会不怀疑她就是江澄的女儿,如同当年彩衣镇水行渊一事,难得一见的世家五大公子,可这一见却也失了心,丢了魂,想要找回来,恐怕早已,不可能了。


end……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1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