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灯泡

爱曦澄,澄澄是生命之光💜💜

【曦澄】念君(5)

  转载!!!!已授权,授权图在合集第一个


  出处:


  百度贴吧:@月将令。


  是he,请大家放心食用


本文设定:原著向,无abo设定,观音庙之后的事情


第五章:忽晰故人复归来


夜晚,灯火通明的金麟台似乎比往常更不平静,金凌冷着张脸,看着眼前进进出出的门生,五六个年纪上了五十多岁的人,在一旁嘀嘀咕咕的似乎是在商讨什么。


终于在金凌想要打断他们的那一瞬间,最年长的方医师上前道:“宗主,此乃寒毒!”金凌皱了皱眉头,却又听他道:“只是这种寒毒非比寻常的寒毒,所以暂时还没有想到解毒的方法。”


金凌眉头皱的更紧了,方医师擦了擦头上的冷汗,接着说:“幸许可以借助泽芜君的灵力,暂时压制一下,”蓝曦臣的灵力本就偏寒,金凌压下急躁向蓝曦臣行了一礼,“那就有劳泽芜君了。”蓝曦臣颔首随一医师进去了。


与此同时,江淮面色阴沉的快速走来,手里还拿着一张纸——是从念君的斜包里找到的,金凌接过一看——“到莲花坞等我”,这是江澄的字迹。


金凌心下一沉,“金勋,派人再去一趟胥江山!”

“是,宗主!”


金凌垂下眼眸,仔细的看了看手上的纸,还好还好,至少我还不是一个人。


可一旁的魏无羡却不是这么想,不对啊,凭他那么高的审美,江澄怎么可能会有女儿?到底是哪家的仙子这么有魅力?连整个修仙界都没有比得上的?会不会是这其中有什么隐情?


不管外面的人是如何想的,房间里却是一片寂静,蓝曦臣抬起念君的右手,仔细端详着,一个紫色的指环安安静静的套在她的食指上。蓝曦臣没有犹豫,缓缓将灵力渡给她。


过了片刻,他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,“曦臣叔叔……”,“念君,”蓝曦臣猛的回过神来,“你醒了?有没有好点?”他空出右手摸了摸她的额头,不,根本没有变,她的身体依然很冰冷。


“曦臣叔叔,你帮我去找爹爹,好不好?念君好想爹爹……”她的声音很小,略带有些哭腔,蓝曦臣捏了捏她的脸颊,哄道:“好,你快闭眼休息一下吧。”声音越来越小,蓝曦臣陷入沉思,看着她熟睡的容颜,当晚,便一人离开了金麟台。


两天后的凌晨天还未亮,念君稍加平复的病情恶化了。“还站在这里做什么,赶快给我想办法!”金凌怒不可遏地对着面前几位医师吼道。


“这……宗主,这……实在是没有什么办法了呀。”谁能料到念君的病情突然变异了,要是再找不到解决的办法,恐怕……


突然,金俢跑进来说:“宗主,外面刚刚有人说能治好……”


“让她赶快给我进来!


一个身穿浅绿色衣服的女子踏步走来,冷漠的脸上透露着不问世事的漠然,似乎对于刚刚的混乱毫不在意,举手投足间不见其丝毫慌张,纤纤玉手之下不知救过多少人的命。


“念君怎么样了?”她问道,众人愕然,金凌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“你知道念君?”


女子坦然一笑,“真不愧是他带大的人,就连处人处事的方法也极为相似。”


金凌内心悸动,“金俢,带她进去。”,金俢向女子微行一礼,“姑娘请随我来。”


魏无羡目送着那人进去后,转头金凌道:“金凌,你是不是怀疑她是你舅妈?”见他缓缓点头,魏无羡瞬间明了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门又一次打开了,那名女子淡淡的对他们说:“进来吧。”金凌快步走到念君身旁,发现她的气色已经平复了许多,询问道:“病情不会再恶化了?”


“不会,那些医师开的方子和我的方子不同产生了药性冲突。”金凌闻言,小心的握住念君的手。


谁知那女子竟说:“用不着这么小心翼翼,江澄给她练过身体,只是因为某种药引子才诱发了体内的寒毒导致身体虚弱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”


“……”金凌犹豫了一会儿,“舅舅一直在为念君寻医?”


女子看了看金凌,“嗯,他当初求我出手,给念君治病。”


“求?你不是我舅妈吗?”


“……谁说的,我叫容烟,许容烟。”


“那,那我舅妈呢?”


“走了,去了很远的地方。”


“……”床榻上微弱的呻吟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,金凌第一个反应过来,“念君?你醒了?”念君愣愣的看着围在她旁边的众人,半晌没有说话。


“怎么了?”金凌以为她有什么事,刚想替她看看却被魏无羡一把拉开,“念君,你认识她吗?”


念君转过头看着许容烟惊喜道:“容烟姐姐!”


“你们认识啊?”


“容烟姐姐是爹爹的一个朋友,”念君有些奇怪魏无羡的举动,“容烟姐姐,爹爹呢?”


“他半个月后就回来,你先好好养伤,要是让你爹看见了又该说什么了。”念君乖巧的点点头,“我先去给你熬药,有什么事跟你表哥说。”

“表哥?”


容烟指了指金凌,道:“念君记好,你爹是三毒圣手,是云梦江氏的宗主,又是金宗主的舅舅……”


“所以我就要叫他表哥。”念君可比他们反应快多了立马接着说,容烟点点头转身出门。


魏无羡瞄了一眼不知所措的金凌,很是“善解人意”的给了他们一个独处的空间,然后蹲墙角……


“所以,我可以叫你表哥?”念君睁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金凌。金凌真有些不知所措,这么多年他都是一个人,该怎么和亲人相处早被忘了。


“嗯,”金凌掩去眼底的不自然,“念君?舅舅,咳,也就是你爹,他现在还好吗?”


“挺好的,凌哥哥……”


“啊?哦,我在,怎么了?”


“为什么爹爹从来没和我提起过你们?”


“呃,这个,可能是为了保护你嘛,好了,别想这么多,快休息吧!”


是夜,已静。对于某些人而言,这一晚使他们彻夜不眠,但,对于其他人,可就不是这么简单了。另一边……


end……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